close

 P1050097  

週六我們去了Arcadia High School 參加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舉辦的秋季學術比賽。會場中見到從各城市中文學校而來的學生,感覺中國人真是無所不在而且力量強大,會場像是一場小型的華人嘉年華會大多數華人子女各個身懷絕技,學習一兩項樂器是基本款外,同時還參加運動項目的比比皆是;無奈女兒對音樂和運動都興趣缺缺,我們也沒有強迫她,所以她幾乎很少有單獨上台參加比賽的經驗。幾次來參加學術比賽,我們都抱著"增加體驗"的態度;女兒更期待的,其實是之後去中國餐廳打牙祭的快樂時刻

女兒比賽出來後,她說:" 媽媽,謝謝妳沒有要我一定要考第一名。"

"為什麼這樣說?"我納悶著

"我在教室裡等著比賽開始時,有好幾個爸爸或媽媽也跟著他們的小孩進入教室,然後我看到他們很嚴肅地跟他的小孩說:妳一定要考第一名!我覺得那些小孩很可憐

我摸摸她的頭,很惋惜地說:"對喔!我怎麼忘了提醒你一定要考第一名!不行,這樣要罰你!那就罰你待會牛肉捲餅多吃一塊!"

女兒開心地說:"耶!"

 

Bread Pudding (from: allrecipes.com)

 

Prep Time: 30 Minutes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ook Time: 45 Minutes

Ready In: 1 Hour 15 Minutes         Servings: 12

 

INGREDIENTS:

 

6 slices day-old bread

2 tablespoons butter, melted

1/2 cup raisins (optional)

4 eggs, beaten

2 cups milk

3/4 cup white sugar

1 teaspoon ground cinnamon

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

 

DIRECTIONS:

 

1. Preheat oven to 350 degrees F (175 degrees C).

2. Break bread into small pieces into an 8 inch square baking pan. Drizzle melted butter or    margarine over bread. If desired, sprinkle with raisins.

3. In a medium mixing bowl, combine eggs, milk, sugar, cinnamon, and vanilla. Beat until well mixed. Pour over bread, and lightly push down with a fork until bread is covered and soaking up the egg mixture.

4. Bake in the preheated oven for 45 minutes, or until the top springs back when lightly tapped.

 

P1050096

◎成本: US$2

◎難度

這個食譜十分簡易,整個過程中我是小幫手,女兒是"主廚"。是小朋友自己動手都沒有問題的一道甜點。

◎美味度★★★

做法簡單,美觀度上也是A+。是一道可當早餐或午后點心的可口小點,若有朋友臨時來訪,也是一道可以在短時間完成的下午茶點心

◎再試一次: yes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k9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